前篇

大学之后

 

沈巍最后还是分手了,相隔两地让甜蜜逐渐变得寡淡,柴米油盐的平凡生活冲淡着恋爱的激情,父母工作的多重夹板消磨着双方的耐性。曾经以为坚不可摧的爱情最终打磨成了一线,就在午后的一通电话,线也断了。

 

赵云澜和沈巍就职与一家公司,相隔不过一层玻璃制的墙。赵云澜像往常一样和沈巍一起去吃午饭,献宝一样带他去一家又一家的小店,他中意于去挑选一些干净而温馨的小店,不至于让有洁癖的沈巍一进门就眉头紧皱,再就是他的小小私心,可以和沈巍靠的近一点。

 

今天沈巍却没听他的提议,而是拖着他进了一家从前去过的饭馆,这家饭馆没什么特色的菜,只不过店家自酿的酒很醇厚,赵云澜和沈巍来过一次,那时刚刚到龙城,俩毛孩子不知道酒是啥味。酒一端上来,沈巍自己就喝了半杯,立马不省人事,吓得赵云澜饭都不吃了,差点把人送医院。沈巍难受两天,醉酒的症状才好转一点。赵云澜自那以后再也不敢带他去喝酒了。

 

沈巍今天却自己来了,赵云澜不敢多问,他隐约觉得和那个他不愿提及的女孩有关。沈巍和她将断未断,明眼人都明白,可沈巍是爱着她的,爱到赵云澜都嫉妒,甚至为了她连保研资格都放弃了,就为了他们所谓的理想未来。

 

现在走出象牙塔,在现实的石磨下碾过一轮,理想早就成了饭后茶余的感慨。

 

赵云澜一筷子都没动,看着沈巍一杯一杯的灌酒,他做好了沈巍醉倒把他拖回家的准备,在心里默默走着醒酒茶的制作流程。

 

一切都像他脑内排练过得那样进行,只是在他将要离开时像那些泡沫剧的恶俗桥段一样,沈巍抓住了他的手。

 

“别走...”

模糊到听不清的音节,他知道那不是他的名字。但他还是任由沈巍的摆布,外套,衬衫,一一褪去,就像他几乎抛弃了尊严,把整颗心都血淋淋的捧在沈巍眼前。

 

沈巍温柔的吻过他的眉眼,轻到极致,是从未给过赵云澜的。赵云澜迎合着他,讨好着他,咬紧牙关不让自己出声,不去打破酒精给沈巍营造出的错觉。

 

沈巍一声一声的叫着那人的名字,每个音节都像一巴掌重重打在他的自尊上。眼泪滚落,热量散尽只剩下从心底发出的寒。

 

沈巍...你的情意那么浓...为什么不能分一丝一毫给我...

 

阴暗的卧室里,两个人都醉了,一个在酒精营造的幻觉下求欢,一个在求而不得的爱意里沉沦。

 

顶峰之后,沈巍总算是累了,他带着笑意睡了过去,揽着赵云澜。赵云澜识趣的挣脱了他的桎梏,并把自己还有周围一切有关那场性事的痕迹处理干净,为沈巍盖好被子,转身离开。

 

他的手刚碰到房门,无奈地笑了一下,退了回来,在沈巍额头上落了个吻。

 

以后呀,就亲不到了吧。

 

沈巍和他还只是公司里的科员,房子偏的都快和邻市交界了。出了沈巍家走几个路口就能看到邻市的码头还有大片大片的白沙滩。

 

他和沈巍刚来的时候第一次去沙滩玩,他用脚印踩出了心,在中间写上沈巍的名字,奈何沈巍忙着和女朋友通电话,还没看一眼,一个浪头打过来,什么也不剩了。

 

他又走着这片沙滩上了,今天不是节假日,沙滩上就他一个人,孤孤单单的走着。他把裤腿卷了卷,大着胆子往海里走,海水有点凉,让他很舒服。

 

他想起和沈巍学游泳,那时沈巍还没女朋友,眼里只有他一个。沈巍脸皮薄,死活不下水,还是赵云澜循循善诱外加踹了一脚才勉强沾水。

 

后来沈巍就青出于蓝了,成了游泳队的队长不说,还赚了大票迷妹。

 

早知道就不教你了,想到这,赵云澜眯着眼笑着说。

 

海水没到他的腰,他还是在向前走着,似乎是想到什么,拿出来没浸水的手机,按了沈巍的号码,不出所料的没有接。

 

他选择了留言,这是第一次给沈巍留言,也是最后一次。

 

“喂,沈巍,小巍,别嫌我烦了,以后我就不叫了,你也听不到了,我走了,估计不会回来了,你要好好的,别喝酒了。”

 

丢掉手机,他继续走着。

 

海水到了耳边,冲刷着耳膜,他想到从前沈巍一人独自弹奏的吉他,还有那首只有他们两人知道的歌。

 

真好听,他想到那时背光而坐的沈巍,那时身边只有他的沈巍,

 

海水冲过他的眼睛,冰凉的,他睁不开眼。但眼前似乎是有光的。

 

那是他第一次遇见的沈巍,干干净净的穿着小白衬衫,坐在座位上,安安静静的看着他走过来,嘴角扬起不易察觉的笑。

 

只是与记忆中不同,他向赵云澜伸出了手。

 

“云澜,走吧。”

 

好啊。

 

海面上恢复了平静,只留下一串气泡掩映这太阳的光辉,好像海面上洒下了碎金,标记了那人曾经来过。

end

评论(31)
热度(205)
 
© Sachlich.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