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雕甜

*不好笑预警

*狼王嘎x吸血鬼龙

@请再来一盘油爆虾

谢不邀

投稿一个我爸我爹

他们俩一个是吸血鬼一个狼王。

对不起,我真的想好好摆一下他们俩的身份,写个百八十字的人物介绍,可我办不到用严肃文学的手法写出「我爸是个狼人」这几个字。

我恨网络。

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咳。

是这样的。



我爸是吸血鬼,平时喜欢睡觉然后就是宅家里喝庆捣啤酒看音乐剧,偶尔去剧场客串音乐剧演员,还房贷。

本来他们俩是房子车子挑一个,我爸想买个房车,这样就可以白天把车开到荒郊野岭然后安心睡觉来着。

我爹觉得很有道理于是买了房子。

我爹逻辑一直很好,就和我某个弟弟一样,顺便一说我弟弟为了陶冶情操去修了一门逻辑学今年再不过就拿不到毕业证了呢。

嘻嘻。

我爸是个沪漂,白天宅在家睡觉晚上打工补贴生活,因为我爸天越黑越精神,而且人美戏好,剧场都挺喜欢让他来的。我爹也很享受,演完回家洗洗睡,收工早还能路边吃碗馄饨,回家睡前再开一罐庆捣啤酒。

我爸是我见过最奇怪的吸血鬼,平时对血没感觉,和一般人类一样吃吃喝喝,就是吃的比较多,喝酒抽烟也没见对身体有啥影响,平时不喝水也没见他口腔溃疡上火。呆久了,胡子一刮,梅溪湖托尼一搞又是湖畔最靓的仔。

唉,相比之下我爹就不行了,北漂的时候,把胃给搞坏了,草原养生狼,不抽烟不喝酒,生活规律,三餐健康养胃,一到季节还会掉毛。

对了,他试图拉我爸养生来着,眼巴巴瞅着我爸,我爸反手把枸杞丢啤酒里,我爹尾巴一耸,蹲一边喝枸杞水去了。种族优势真没法比,我爸到晚上亢奋的和那啥一样,我爹按都按不住。

“大龙,睡吧。”

“我也想可我不会我操。”

我爸在床上越躺越烦,看我爹又怪可怜的,我爸叹气,轻轻笑了笑,呼噜了几下的我爹的头毛。

“你放心,我是不会离开你的。”

之后亲没亲不知道,我和我四个倒霉弟弟还没来得及跑就被抓包了。

我和我的四个倒霉弟弟平安的活了下来,第二天我发现我的网线被剪了,他们四个就比较惨了,尾巴秃了那是常规操作,最惨的是第二天考试,逻辑学课本神秘失踪。

他裸考的,其实影响也不大。

只不过是让已知的结果更加毫无悬念罢辽。

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爸和我爹的相遇就很浪漫,虽然在我王叔看来就是扯淡。

“多亏了你爹善良。”

我王叔咬牙切齿的说。

我很高兴,因为只有提到我家那老两口,这人才能强制戒掉口头禅“我的深深”,仿佛说个话让他们三个同一行都是对深哥的亵渎。

别和我说我差辈了,我爸让我这么叫的我又有什么办法呢,你说是不是。

父命难为。

嘻嘻。



好了,不和你们扯了,说点正事。

他遇到我爹是冬天,春节那会儿。我爸一个沪漂,没抢到回家的车票,用手头那三瓜俩枣买了酒和几袋子垃圾食品,本想在漫天星光的掩映下一边喝酒一边乡愁,结果剧场那边出了点事,剧场老板对我爸蛮照顾的,而且还说给我爸加钱。我爸一拍大腿就去了。

有钱真好,有钱能让吸血鬼通宵到艳阳高照。

剧场是封闭的,我爸走到门口才发现天亮了。

完球。

我爸在剧院门口晃悠了几圈,慌得不行,他一到这个时候就开始困,困到腿软。

不得不说我爸真的头铁,围巾缠了几下,顺着阴影走,最后溜到了一家酒吧里。

我爸掐灭的有点烧焦的头发梢,找了一个角落开始睡觉,想醒了之后点个啤酒喝完走人。

之后他就没意识了。

当他醒来的时候是在我爹的酒店里。

我爸:??现在跳楼还来得及吗??

biang的,我就不该去加班。

我爹那时过年来这边玩,人生地不熟看完音乐剧就和朋友走散了,既不认路又语言沟通成困难,最要命的是手机还没电了,我爹凭借自己明媚如草原日出的笑容成功从酒吧借了电话联系上朋友之后转身就看到了我爸。

不知道哪个酒保把窗帘拉开了一道缝,细碎的阳光进来我爸被温水煮青蛙一样照的发红就像一只油爆虾。

我爹凑过去看,见这人隐隐约约还有点冒烟。

我爹这人,啊不,这狼善良啊,脱下大衣就给我爸罩住了,然后也没和一起来的那几个叔叔伯伯多说,就把人带酒店里了。

我爸睡到第二天傍晚,我爹一直在旁边守着,大冬天给我爸开空调降温,真的是仗着自己毛多抗冻。

我爸对温度没什么感觉,就是醒了感觉四肢有点僵,周身有股烧焦羽毛的气味。

嗯??哪个龟儿子趁老子睡觉时候烤我?

抬头看见一人一本正经看报纸,一边还摊着一本新华字典。

一米八多的大高个委委屈屈的蹲在一个小凳子上,我爸有点想家里那只橘猫。

“你醒了?”

我爹用非常塑料的汉语表达了自己的善意。

我爸:???

我爸的沉默一直到晚上八九点,他在床上发呆,一边发呆一边挨饿。而我爹在一边吃泡面,海鲜味的。

在这之前我爹问我爸要不要,我爸还以为我爹就是一普通人类懒得理他,结果万万没想到我爹从烧水煮面全在房间里进行,面熟了屋子里全是泡面味。

biang的。

我爹跟我说他以为我爸是觉得他做饭难吃,所以特意在房间里煮给他看,挑面条的时候动作特别大,还特意煮的时间久了一些,到他吃的时候面都碎了,万一我爸心动了呢。

结果我爸干脆把被子蒙头上装死。

我爹:……

好难搞一男的。



“你不是本地人吧。”

我爸一边看我爹收拾一边说,丝毫没有从床上下来的意思。

“北京来的,蒙古族。”

“……”

“去北京上学之前是住内蒙古。”

我爸眼睛一眯,迷迷瞪瞪的样子突然来了精神。

“你们内蒙古人每年杀人有指标吗?”

还没等我爸关心少数民族生活,再问问上学骑马考试射箭这种问题,我爹嘿嘿一笑,一拍大腿。

“我们内蒙狼人每年杀吸血鬼是有五个指标的。”

“……”

我爸嘴角一抽。

他看了一眼窗户,现在跳楼他是先被烧死还是先摔死呢?

加班杀我。

好死不死遇到狼人,还被绑回家了,在年关发生这种事,来年我是不是要芝麻开花五谷丰登六畜兴旺,出门领个外卖都被吸血鬼猎人杀一万次。

真惨。

我爸背过身去面壁,心里的小人抽了一地的中华。

为什么他抽不了?因为他一个社畜那来的钱买烟。

中二时期的我不懂事,问我爸,他作为一只吸血鬼,超能力是什么。我爸一脸和蔼微笑,按着我的头对年幼无知的我说:“我也不知道,大概就是穷。”

我爸笑着对我说,漫画里都是骗人的。





唉,之后他们就认识了,我爹把我爸送回家,腻腻歪歪的交换了手机号。

缘,妙不可言。

还没给他们俩思考下次见面要怎么的理由,我爹就在回宾馆的路上迷路了,我那帮叔叔伯伯很合时宜的全都喝趴下了。

没办法,我爹只好拨通了那个在通讯录还没捂热乎的号码。

年三十的夜晚,我爹在马路牙子上等到了他心心念念的吸血鬼。

我爸见这狼看着怪老实的,就把人领回家了。

我爸很会做饭,又是年三十,再说我爹也算救过他了,怎么说也要好好招待。我爸挽起袖子朝厨房走去,我爹一个人认认真真看春晚。

厨房叮叮当当一阵,下饺子炖鱼炖鸡折腾一圈,有些冷清的住处也沾上了烟火气。

这俩人不约而同的瞧着窗外的万家灯火,想着,也许家里再添双筷子并不是什么坏事。

至少像现在,蒸腾出的水汽掩映着的光影有了温度。

我爸我爹都是正宗北方人,我爸正想着整几个硬菜好好招待招待少数民族同胞,结果炖了鱼和鸡之后,盛了饺子就再也没有可以用的盘子了。

我爸一个biang字梗在喉间,突然想到内蒙人招待客人可能是直接上全羊的,低头一看一桌子山东硬菜突然就不那么硬了。

biang的。

临开吃之前,我爸一脸和善地盯着我爹,相当在意的问了一句:“你看这些硬吗?”

我爹:???

“好吃,特别特别。”

我爸很满意。



之后他们就像大多数的情侣一样,约会吃饭看电影,从诗词歌赋聊到人生哲学。一个沪漂一个北漂,两只小船就这么并轨了。

后来他们俩领养了我这么一个英俊可爱勤俭持家一身正气还能上highC的宝贝儿子,过来几年又领了四个倒霉孩子。

现在一家七口热热闹闹,手牵手奔跑在辽阔的梅溪湖畔。

美滋滋。



——————————

惹,你们怎么这么狗血,什么为了你背叛全世界。

啧啧啧,不存在的好吗?

既然我爸一个吸血鬼都穷的天天上节目买票了,为什么我的狼人叔叔伯伯们不能因为我爸高超的厨艺纷纷爆灯呢?

活的现实一点不好吗?姐妹



——————————

老两口确实没怎么吵过架,除了工作原因,搞艺术的嘛俩人,为了音乐剧打破头都是常规操作。

平时就没啥了,不过我爹有时会掉毛,他还挺不好意思的。换毛的时候他维持不了人形,变成一只特别帅的大狼,我爸一边给梳毛,一边笑。

我爸给他梳一会,然后故意呼噜几下,噼里啪啦几下静电,我爹一脸严肃,和身上竖起来的毛形成强大反差。

“这是爱火吧。”

我的傻弟弟又开始说胡话了。



“嘎子,你说你这些毛塞几个狼毛抱枕行吗?”

爸,你清醒一点,爹他还是要点面子的。

(有谁想要可以私信戳我一下,八折)

生活不易,打游戏都没钱氪金。

————————

我的傻弟弟之一,最近拿我爸我爹的爱情故事在某绿色网站上写文,结果翻车了。

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这傻子熬夜码字结果把文档发在我们mxh小区的大群里了。

现在他泥我爸这件事全小区都知道了。

我赶到现场的时候,我爸的啤酒瓶都裂了。

惨。

————————

大概END

评论(35)
热度(1188)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achlich.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