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梗

*争取不坑

*沙雕校园

高三开学两个月,老老实实做人的赵云澜十分躁动。

龙城附属中学的伙食不咋地,清汤寡水的,难得见到的几块肉也难逃被食堂大妈舀进碗之前的致命抖三抖抖掉的命运,赵云澜吃了两个月的斋,肠胃已经十分拒绝食堂的一切了,哪怕一粒米都不想消化。

想撸串,想吃火锅,想吃排骨。

简而言之,想吃肉。

赵心慈在高三开学之前找赵云澜进行了一次友好的会谈,以赵云澜被他拖进卧室为起点,以赵云澜手机被没收并且断网断电视为终点。

林静胆肥,自己勒紧裤腰带省吃俭用用饭卡钱买了一部手机,成了赵云澜整个宿舍的生命之光。白天被物理化安排得明明白白,晚上回到宿舍睡觉之前和网络亲密接触十分钟成了高三的唯一慰藉。

当然还有,比如借向小郭小说看的老楚,但这位仁兄过于心大,以至于小郭小说被没收了三本之后就不乐意借给他了,老楚自己贴钱给小郭买了新的之后,开始丧心病狂向祝红借言情看。

红姐家底都快被掏空了,无奈祭出了珍藏多年的某类文学小说,自那以后老楚就不向祝红借书了,就是看小郭的神情越来越微妙。

想破路的想法在赵云澜的脑子里开枝散叶,下午第三节课,赵云澜开始拉人上贼船了。

“今天晚自习我要跑路快活,一起?”

“你有理由请假?”

“班长逃课?我看你是双腿想打石膏。”

“我爱学习,告辞。”

行吧,众叛亲离的赵班长只好自己收拾收拾包袱自己跑路了,还没迈开腿,几张纸条打了过来。

“老赵,长城想吃烤面筋,给带几串啊,钱回来给你。”

“我爱豆的杂志上了,门口书店提一句我的名就行,谢谢老赵。”

“手机没话费了,帮我充二十,老大好人一生平安。”

赵云澜一口气差点没顺过来。

颠颠口袋里那仨瓜俩枣,其中上面那几个白眼狼也贡献了不少,赵云澜尴尬而不是礼貌的冲他们微笑,下课铃一打拿着书包就跑了。

高一高二赵云澜逃课逃惯了,轻车熟路的找到中学外那一圈围墙里低矮的那一段,现在还有一节课,只要躲过在校园里的保安之后把墙那么一翻,轻松收获快乐。

双手一撑,稳稳落下,赵云澜总算呼吸了一口自由的空气。

还没多吸几口,左脸就被结结实实怼了一拳,他还懵着,肚子上又挨了一胳膊肘。赵云澜今天肚里空空,这么一下打下来胃里顿时翻江倒海。

“有病吧!”

那人大概发现打错了人,慌慌张张就跑了,从赵云澜翻墙出来的地方翻了进去。

真有病啊,这是赶着上晚自习?

赵云澜半躺在地上感慨,发现那人好像落下了什么东西,捡起来一看,是一张学生证。

打开就是一个让赵云澜脑子疼的名字。

沈巍。

赵云澜回想一下刚刚那人的脸,有点看不清,但轮廓身形确实和沈巍挺像。他这么一想就乐了,很宝贝的把那张学生证装起来,带着一脸的阴险狡诈把嘴角咧到耳朵根。

可以啊,沈巍,这下总算落我手上了。

沈巍其人,学生会主席,别人家的孩子中的别人家的孩子。沈巍高二下学期刚刚转来,就被安排了学生会的职务,这位仁兄在来龙大附中之前江湖就一直流传的他的神话,比如市里数学竞赛蝉联冠军,写的一手让语文老师哭成泪人的好字……

赵云澜这种皮猴对沈巍这种乖乖牌不感冒,反倒是英语老师号召全班用沈巍的书写练字并重点批评赵云澜的一笔狂草时赵云澜着实把沈巍二字放在牙根上来来回回磨了几十遍。

即使这样高三之前赵云澜和沈巍也没有什么交集,只是偶尔赵云澜要去学生会送材料打过招呼。高三之后,赵云澜被各种不平等条约断的就剩喝凉水了,一气之下住了校,开始几天宿舍生活还没习惯,迟到就成了常事。

连着被抓两次,诚实的小澜孩被班主任谈心。班级量化分被扣的离倒数第一就差一分,班主任急的头都秃了,赵云澜连忙打包票,表示自己就算迟到也不会被抓,总之一定不扣分。

可以,孺子可教。班主任摸着日渐稀薄的头顶,欣慰的喝了一口枸杞水。

第二天,赵云澜被舍管摇醒的时候心情复杂。

flag这个东西真他妈不能随便立。

从宿舍冲到教学楼,赵云澜差点把鞋跑掉,终于在被逮的前一秒想起来不能再被逮到了,调整路线,轻松跑路。

真的吗?

“同学,你迟到了,站住!”

啧,这不是沈巍吗?赵云澜没理,心想这人也就意思意思,哪有傻子会真追啊,再说之前记了那么多次,好歹也算有些交情了,放他一次又怎么样?这样想着,但脚下仍然不敢放松,眼瞅着没路可去干脆就直奔操场了。

“你迟到了,别跑了。”

哼,怕了吧,知道你澜哥一千米满分的恐怖了吧。得意洋洋一回头,赵云澜楞了一下,脚底一滑,平地摔了。

逃犯赵云澜被捕。

赵云澜恶狠狠在记录册上签字画押,一旁在心底吐槽。

沈巍,是个狠人。

又过了一天,赵云澜打了个擦边球,在悦耳的铃声中迈进教学楼,还没进教室,再次遇到了沈巍。

“沈大主席,你今天不来抓我了?”

“同学,虽然没有迟到,但还是耽误了上早自习的时间,还是赶紧去上课吧。”

沈巍一板一眼的语气让赵云澜心底泛起一阵恶寒,他几乎可以看到沈巍的班主任同款枸杞水和想和后脑勺策马奔腾的发际线。

啧,没劲。

过了几天赵云澜已经完全适应高三的作息,也就再没让沈巍抓到迟到。

但晚上挑灯夜战第二天也难免撑不住,终于有一天,在早自习上睡死过去的赵云澜被摇醒了。

“你有....啊...沈大主席....你有事儿?”

赵云澜刚要来一波素质三连,一见那人手里熟悉的记录册识相的闭了嘴。

最终这位大爷板板正正的记下赵云澜的名字,拿着记录册就走了,还有一班班级量化管理的一分。

我恨,罚站一周的赵云澜如是说。


眼下沈巍学生证在手,就算坑不了他,也能打几个嘴炮气气他,赵云澜这么一想,心满意足的又加了几串烤翅中。

买了自己那帮白眼狼的东西,赵云澜估摸着还有一会儿宿舍才查寝,他拐进了一家网吧。

出来之前特地把身份证带着,真他妈机智。

赵云澜心满意足的上号进游戏,他游戏技术一般,深有b数的赵云澜一如既往的打算狗着。

双排两把躺鸡之后,赵云澜干了一大口肥宅快乐水。

"妈的,有病!"

邻桌那人把鼠标一甩,撂下一句就扭头走人了,听着语气要不是在网吧显示屏都给你锤爆,把赵云澜吓了一跳,一口可乐差点喷出来。

啧,今天怎么看谁都和沈巍有点像。

怕不是中邪了。

TBC

评论(12)
热度(92)
 
© Sachlich.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