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事n连

*记某些沙雕写手

*我们只是沙雕的搬运工

赵云澜同沈巍说过那八十一芥子的事,沈巍听过就听过了,没怎么往心里去,上古留下来的东西,到底只有那一处,以后也难遇到,赵云澜只要回来了,之后面对什么沈巍也不怕。

斩魂刀在手,一刀砍不死就再补一刀。

直到今天,他和赵云澜去办案。事出诡异,沈巍也拿不准对方是个什么东西。他们难得陷入了被牵着鼻子走的局面。

被引到龙城那片林子里,越往前四周的雾气就重一些,二人背靠着背慢慢行进,沈巍握着刀的手一直紧绷着,结果还是一不留神,一脚踩空。

沈巍就这么掉了下去,难说这是个什么东西,四周黑乎乎的,下落的过程漫长而诡异,静的出奇,连泥土石头摩擦衣料都声音都没有。

看来不是鼹鼠精。沈巍想。

渐渐的沈巍就有点困了,他总觉得有股若有若无的香味在这儿,淡的很,他捕捉不到,用力闻了闻困意更浓了。

花族。

一觉醒来,周围的灯红酒绿给沈巍带来了强烈的冲击,特别是怀里还躺着个熟人。

"赵云澜?你怎么在这儿?你怎么样,有没有伤到…"

赵云澜的样子说不上好,表情却是诧异,身上花色衬衫领口大开,手臂胸膛露出的地方花花绿绿的覆着些图案,头发卷曲明显烫过了,眼角也骚包的勾了红色的眼影。

沈巍发现自己的手还放着一个有辱斯文的地方,慌慌张张拉开距离。

"沈先生,今天这是怎么了……"

一字一字落在沈巍耳膜上,沈巍一僵。

沈巍万万想不到有天他能用柔情似水来形容赵云澜,他本能的抗拒和现在的赵云澜对视,二人沉默一会儿沈巍偷瞄一眼,被对方逮个正着。

赵云澜右眼一眨,嘴角一扬,带着些沈巍从未在赵云澜身上见到的东西,沈巍越发手足无措,闷头喝水。

他记得那八十一芥子赵云澜出来的方式是毁掉自己的肉身,因为其中用两个赵云澜,现在看来这里并没有第二个沈巍,看来对方还没有达到那种境界,眼前不过是幻象。

这里他熟悉的就是他自己,这个赵云澜与他熟悉的那个相似不过是一副皮囊。

那么关键是他沈巍,还是这个赵云澜?

他再想确认一下,那人早就走了,临走撂下一句"没意思。",起身转身没有半点那位镇魂令主的影子,倒是与举手投足间有些女子的风韵,走起路来也是娇媚到了极点。

沈巍刚刚只顾惊讶,没意识到那位赵云澜离他越远,他周围的物象就越模糊,围绕着赵云澜的的四周就越清晰。

是赵云澜。

鬼王心底的暴怒早已压抑不住,长刀显现,手起刀落,一切都像一层薄薄的玻璃,尽数碎去。

那副赵云澜的皮囊着了火一般,隐约中露出了本来面目。双颊抹着两坨殷红,散乱的发丝用几根树枝勉强固定,沈巍一瞬间觉得好笑,这个东西前几天还和赵云澜吃过。

特调处门前的水果店一贯品质不错,现在正值车厘子上市,难道吃的太多?

沈巍心里跑神,嘴里却正正经经的说着:"僭越之罪,按律当诛。"

又是一刀。

周围再次失去光明,失重感来袭,他再次闻到那股花香。

TBC

下篇 @西小祠

希望沙雕圈地ooc

评论(4)
热度(35)
 
© Sachlich.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