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人称,不喜点叉
啊,这真是我的极限了,超级不会写东西qwq
各位使用愉快,勿扰真人【比心】
————————
1
晚自习,我的同桌Z给我塞了张纸条——
“我有喜欢的人了!!!”
三个叹号,噫,这恋爱的酸臭味。
我没谈过恋爱也不想谈恋爱。我和Z的关系算是一个战壕里的生死之交,我给他抄语文英语他给我看物理化学,一来二去就很铁了。
一贯嘴欠的我还是给他回了一句——
“男的女的,不会是M吧”
我当然是随口胡扯的,结果他连纸条都不回了,低声说——“有那么明显吗?”
嗯?啊?!真是啊?!
M是他的小伙伴之一,好的和一个人似的。
“那你怎么办?追他?”我给他穿了个纸条。
“……我怕吓着他…”
“……”我不知道说什么,告白吗?答应了在一起要怎样面对老师同学,传开了怎么办?我是一个悲观的人,我只看得到一个马戏团里的笼子,上面标着“同性恋”,他们在里面忍受嘲笑和唾骂。
拒绝呢?就更加不好了吧。
“我有点慌。”
他见我不回,又丢了一张。
“我也是。”
“切,你慌什么。”
“……”

2
Z骨子里是个天不怕地不怕的那种人,他还是追M了。
M是班长,安排新的座次表三人排,我们过上了对我而言并不幸福的三人行生活。
Z偏科,语文英语就考试之前突击狂补,平常这两门课就开始有意无意的各种看M。
然后嫌弃我的体重,我说我不胖。他说他不管,反正我挡光了。我说你以后要这样,就不要抄我作业了。他说我有M。
你,很可以。

3
他们最后黏黏糊糊的在一起了。
我成了最碍眼的那个。
我心里苦。

4
后来,M家里人知道了,闹出了很大的动静,最终他转学了。
Z消沉了。

5
一天,Z又恢复了活力,上课认真做笔记,下课就去办公室,连语文英语作业都不抄了。
我实在想知道他是不是受刺激了。
他说M给他发消息了。

6
Z说他要去T大,M和他说好了。
T大里Z想学的那个专业分很高,但他一点也不担心他考不上。
我也不担心,因为有M会在那等他呀,有M的地方就会有Z。

7
Z因为M打架了。
总有些嘴欠的人拿他和M的事看玩笑,被Z狠狠的收拾了。
Z很会打架,因为和M的约定他一直老老实实的学习,已经很久没动手了。这些觉得是气到了,要不是老师拦着,那几个人要在医院了呆好久了。
老师训完那几个学生,看了一眼Z,叹了口气,不再说什么了。

8
我一直和Z是同桌,经常看见他的桌子上放着女生示好送上的零食,后来我有了小肚子,并且越来越大。
有时还有情书之类的,他让我帮他丢掉,我按捺不住好奇心 偷偷打开看,那段时间语文老师说我作文字里行间流露着青春期少女对爱情的渴望,我一度被班里人嘲笑,后来好像连二部都知道了。
呵呵。

9
高考结束了,我们也就不再是同桌了。
我考上了一所不错的大学,算是实现了一开始给自己定的目标。
家里有很多事,生活也有很多事,这些事就像水,把我和他们越冲越远。
大概再也不会见到了,我想。

10
开学了,我收到一条消息。
两个人站在T大门口拍的照片,这迷之角度,也就仗着你们脸好看能怎么任性。
我回复说“挺好的,你们现在在肤色上都配了。”
“你什么意思?”
“说你黑,你是不是去挖煤了?”
“我是和M去旅游晒得,无知了吧,单身狗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下意识想摔了手机,最终忍住了。
“有空来找我们玩,好久没看见你了。”
我觉得这是M发的。
“不过估计你也不会很想来,来了只有狗粮狗粮和狗粮。”
哦,很好,M你变了。
我把照片保存。
他们周围是太阳撒下来的金黄,温暖美好的让人嫉妒。
我想起偷偷发狠的他们,暗自抹泪的他们,不得不分开的他们,比起现在那些痛苦都是过眼云烟但又弥足珍贵。
本是一体,即使有千山万水的距离也不值一提。
他们是张继科和马龙,是我心中永远的双子星。






评论(2)
热度(12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achlich.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