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雕

*沙雕又甜

*沙雕甜还HE

*王狗子期末玩火实锤

郑世杰暗恋物证组的一个实习生。

这件事是池震通过某人的手机锁屏再加一点点经验得出来的。

郑世杰蔫了吧唧的摆弄着那些资料,平时瘫满零食的桌子擦的反光,乱糟糟的鸡窝头被他不知道按照那个直男编的发型指南一天一个样,仔细一闻这小子还喷香水了。

六神。

池震心想。

这傻小子把自己折腾的不轻,戒了零食后谁在办公室吃个饭隔八百里这小子闻见了脚底都发飘。

郑世杰一天天震哥震哥的叫,池震不给他点方向指点迷津都过意不去,终于在一个郑世杰饿的七荤八素的上午,陆离没来,池震端着放凉了的早饭敲了敲某纯情少男的桌子。

“啊……震哥…干啥,出警啊。”

郑世杰头发梢上都写着饿,池震看着眼皮一抽,下一秒就要把饭怼他嘴里了。

郑世杰本能的接住,强大的求生欲唤醒了一丝丝理智,他把池震扒拉开,往陆离座位上瞟了一眼,混含不清的说:“震哥震哥,您别这样,给我留个饭碗一切好说。”

池震自然没发现这有什么不对,心说,瞧把这孩子饿的。

郑世杰半盒饭下肚,池震清了清嗓子,缓缓开口。

“众所周知,追到警花只需要三步。”

眼前那人半张脸埋在盒饭里,听到这话,他也停住了,嘴里塞着食物,挤出一个“兄弟你这是什么傻话”的表情。

“怎么,你小子不信?”

不信,你个糟老头子。

“嘿,我问你,你说那姑娘和你师哥比谁脾气好。”

郑世杰想了想,觉得这是不能昧着良心说胡话,但他抬眼一看,果断的选了后者。

“我师哥呗。”

惊了。

池震一怔。

“那…这个姑娘比你师哥脾气还爆……”

那你追她是讨打吗?

“比我脾气爆?怎么了。”

池震往后一瞄,遭了。

“哎呦,师哥你咋来了。”

郑世杰这句轻飘飘的寒暄变成了池震倒地的背景音。

几天后,池震一瘸一拐的上班,拄着陆离买的拐,坐着陆离开的车,喝着未来丈母娘炖的骨头汤,一边趁陆离搀着自己的时候手臂在对方腰上打中国结,一边眼神示意郑世杰你小子不听我的抱着你的鸡蛋仔过一辈子去吧。

郑世杰往嘴里塞了块薯片,继续坐着自己的少男梦去了。

之后这事也就不了了之了。

池震偶尔还和陆离提一嘴,你看今天那傻小子怎么又给人姑娘送吃的啊,那姑娘双十一刚刚买了减肥茶,他这不上赶着……

陆离开着车,笑声说,你不是还给他指点来着?没用?

池震叹了口气,年轻人太糊涂,也好,办公室恋情比较妨碍工作效率,他这样单相思着出外勤还能积极找点线索和人家搭上话。

陆离白了他一眼。

这人可真敢说,他们俩可不就是…

池震对于做陆离肚子里蛔虫这件事义不容辞:“咱俩哪能算,我这不关系户嘛。”

“而且咱俩的结合就和那润滑剂一样,刑侦局这个工作效率…啧…绝了。”

陆离被他这么一说,呛了一下,耳垂带上了些可疑的薄红。

“怎么,陆sir,我这实话实说呢。”

“…你也挺不要脸的。”

“和你待久了,跟你学的。”

陆离笑着把脸别到一边,不知道再说这人什么好。

池震倒是很乐意看陆离害臊的,甚至越见他脸红越喜欢去撩拨他,虽然他家陆sir属猫的,摸不了几下池震就得挨上几爪子。

但池震从小记吃不记打,换言之,真香怪。

不过池震想想,这桦城刑侦局最拽的仔他都搞到手了,打就打呗,打坏了正好赖陆离身上,三十万还不用换了。

稳赚不赔。

池震一边给自己那张俊脸上药,一边想。

郑世杰心大,他师哥被停职还跟没事人一样。池震翻卷宗的时候这小子也凑过来了,带着一股比六神高级了那么一点的香水味。

池震想自己一个月就那点钱,仨瓜俩枣不够他以前买件衣服的,郑世杰到挺下血本。

“你这香水比你前几天强点。”

“啊?这都被震哥你发现了。”

郑世杰支支吾吾半天,才把自己小外甥往他六神倒啤酒,结果第二天他一个顺手就喷了的事抖落干净。

啧。

池震的心又双叒叕累了。

傻小子。

晚上池震摊床上睡不着,心里一团棉花堵着,总觉得会有点什么事。

一抬手碰到自己那个酒壶,就想起他对象陆离那张万年不变的厌世脸来了,虽然这么说,其实也不大对,毕竟按照池震平时撩拨他的程度还会变变颜色,有时还让池震格外兴奋。

池震越想越是喜欢,一翻身,肿着的半边脸把他稀薄的睡意彻底冲淡了。

啧。

前些天陆离来局里拿东西,这人平时做事干净利落,没想到小玩意还不少,池震凑上前帮他收拾了半天,收了三箱子。

俩人弄完就中午了,池震想帮他把东西送车上,然后一起去吃饭,陆离也没说什么。

局里上下都蔫蔫的,他们俩搬着东西进了电梯,三个箱子放地上,电梯也塞不下别人了。池震见四下没人心里痒痒的,悄摸摸的就牵上了陆离的手。

陆离开始还有点慌。

“董局今天不在。”

陆离松了口气,脸上的笑意也压不住了。

恋爱的时光总是短暂的,电梯不一会就到了。

电梯门一开,陆离池震还有门外的董令其一时说不上谁更慌一些。

池震还在想成年男子牵手上厕所的可能性,陆离抓着他的手就像之前的无数次一样,把他怼在电梯墙上。

确认过眼神,是一起飙戏的人。

直到董令其笑着和肿着脸的池震说再见,陆离心里的石头才放下。

“刚刚你把我按电梯墙上真辣。”

“我都后悔没亲你了。”

“……”

陆离一脸求求你可别说了,一脚跺油门上,顺利闯了个红灯。

之后二人就去吃了顿火锅,并某人让某人亲了个够。

下手可是真狠。

嘴上这么说,池震还是抱着被子笑成了一个二傻子,想想董局那张脸,他竟然有种早恋被抓包的紧张和兴奋。

刺激。

嘻嘻。

池震彻底睡不着了,翻出一叠纸决定写点东西给郑世杰一点指引。

名字改了好几次,最终写了“众所周知,追到警花只需要三次。”

首先,你要吸引她的注意。

写完池震就有点后悔,想郑世杰那瓶六神,这还不够吸引注意?

笔尖在纸上洇出一块,池震干脆把纸撕了,重写。

想他跟陆离第一次见,对方还不至于直接把他按墙上胖揍,冷着张脸让手底下的带他进去找人。池震那时候只在乎胜不胜诉,还有他和他妈下个月的生活费来源,至于这么一个顶着张臭脸的警官他愣是没往心里去。

之后再见面,陆离就更没给他好脸了,打出鼻血是常规操作。

再后来,他也想不到他怎么就看上陆离了。

他越了解陆离就觉得这人是个天煞孤星,谁挨着他都倒霉,自己因为他丢了工作当了警察,不知道多少他以前的狐朋狗友在背后笑他。

他池震什么时候这么窝囊过。

可想一想,那时他再光鲜也不过是帮一群败类打官司的,说的难听点人血馒头他也是吃过两口的。

比起现在也没有硬气多少。

不过是从一类人的对立面,站到了另一类人的对立面。

那时,白天他在一帮帮如何如何的大人物的面前点头哈腰,晚上他独自盘算着要如何对原告的律师步步紧逼,他唯一的牵挂是他的妈妈,而他们之间还梗着他姐姐的死。

窗外是一片漆黑,压在他的心头上,时刻要把他要吞进腹中。

好在最后那个倒霉蛋警察一拳把他打醒了,和钉钉子一样就这么进了他的心。

他怎么就看上陆离了呢?

可能是陆离打人比别人疼?动作干净利落好看?

嗯,陆离还真是挺好看的。

……

池震脱缰一样的思维在他的笔在纸上写下陆离后戛然而止,纸上离字还没写完,大大小小的墨点倒是一片又一片。

陆离。

陆地的陆,离别的离。

好听,不吉利。

池震把离字划掉,改成“合”又觉得怪。

他转念一想,陆地游离,这不就是板块漂移嘛,底下不就是水嘛。

池震,池可不就都是水。

离别就离别,我兜着你小子,你跑哪去我都兜着你。

池震在一张鬼画符了一摊的纸前再次乐成了傻子。

最后池震抱着他的那叠纸,想着他要兜一辈子的陆离在桌子上趴着睡了一宿。

后来他还是把酒壶送给了那块游离人海的陆地,酒壶倒是不禁打,挨了一枪变了形。

也好,一向抠门的池震想,这样他也不会过于舍不得。

他坐在地铁上,又困又累。他一手的血,就和陆离一样。他突然想骂自己,装啥呀,最后了还是不舍得。

要是还有下次,临走了一定把那人揽怀里亲个够再走,嘴唇都给他咬破的也别和现在一样不舍得。

可他给了他最深最真切的拥抱,最后还是松开了手臂。

他独自一人坐着告慰万千亡灵的末班车,看着窗外的灯火通明,看着自己的只身寥落。

陆离,你丫真是个倒霉蛋,灾星。瞧瞧,老子也被你克死了。

我还欠你三十万呢,和你说那这条命抵你干不干?

算了。

我要这么说你肯定要打我。

地铁有个好处就是跑的比你快,我也不想最后见你难受。

池震独自昏过去又醒来,渐渐的他真的撑不住了,他彻底把自己想一摊垃圾一样丢在哪,一点点滑下去。

“池震!!!”

池震一懵,完了,追债追地府来了,可真有你的。

“池震!!!!”

池震扯出一个笑,看着那人跑过来,他实在太急了,短短的路摔了好几下,哪有一点警校高材生的样子。

池震又想到那叠纸了。

陆离。

为什么能追到他…

大概就是除了他谁都不会合适我。

大概就是我在一辆末班地铁静静的等死,他也能把我扒拉出来给我两拳。

一边骂我,一边把我扯出来。

一边让我去死一死,一边把我塞到救护车里。

大概就是我…

他是我这辈子都要护在怀里的陆地。

我缠上他了,就像他也缠住我了一样。

——END——

评论(12)
热度(93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achlich. | Powered by LOFTER